2016年1月7日 星期四

友情

前几天,

我学校老师上了一篇关于友情的文章

在说做文章的内容之前我想说

曾经有人告诉过我

友情其实并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重要

它只是你生命真的过客

每一个人的人生阶段都会有过客

我们没必要把它看得那么重

没有就没有啦 有什么大不了

可是对我来说友情是很重要的

就算它只是我生命中的过客

自从我老师上了这篇文章

《如水的友情》

当我看完的时候

我真的有认真的在想

友情到底是什么

那篇文章是那么说的

“如水的友情是一种诗化了的意识

友情本身就包含了丰富的内涵

我们常常说我们有许多不同种类的朋友

但我们几乎从来没听过这样的话:

“我有很多知己”

这才说到朋友的本质问题

现在的人大多会有这种感触:

见面打个招呼的人越来越多

身边能说话的人反倒愈来愈少”

当我看到的时候

它好像在说着我那样

我朋友不多也不少

但说到知己...

我老师说知己是能够相信的依靠的

但我想了想 还像没一个人是能让我依靠的

那篇文章还说:

“它像流水,

流走的事做作与浅薄

沉淀下来的是真诚与永恒”

是不是很赞

告诉我 你的朋友有10年以上的有多少个?

10年说长不长 说短不短

如真的有请好好珍惜

10年 来得不易

文章还提到:

“如水的友情会让我们在世俗中变得聪明和睿智

虽然现在的生存战争是越来越残酷

孤独和寂寞一不小心就会在夜深人静的时候

侵入你的梦乡

但当你寻找一位可以真正倾诉的知己

和一份信任真诚是

你就会意识到那些随水漂走的正是我们想要放弃的

而滞留下来的又是能够鞭策和影响你终生的”

看了有什么感觉?

我呢 很大感触

因为我真的很看重友情

我的人生中如果没有了友情

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

虽然我很少和别人诉苦

都是自己一个人听听歌睡睡觉解决的

但我很喜欢和别人分享我喜欢的 我看到的

所以结论是友情对我来说是很重要的

(我有离题吗? 哈哈哈哈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